最小触发电压测试

2018/01/19

文章来源 by

这项应用解释了如何使用SAT(线圈分析仪)或者POB系列(线圈测试&功率源)仪器在断路器上执行“最小触发电压”(MTV)测试。

在大部分严格的条件下了解它的触发能力是为了确保断路器的使用是在规格范围内。断路器触发线圈的定义是在远低于正常电源电压下工作的最小触发电压。根据标准IEC 60694关闭线圈应该正确的使用在电源电压(AC或DC)85%到110%比例之间。并且,开路线圈应该使用在电源电压的70%DC(85%AC)和110%(AC或DC)比例之间。

最小触发电压在多数国际上和国内标准例如IEC 56, ANSI C37.09 等都有被描叙。传统意义上,这个测试操作是通过进入主路触发电池。然而,这种方法不应该被使用因为它当前对测试人员有相当大的危险,包括电池和断路器在被测试时。

一种更好的方法来执行最小触发电压测试是使用我们的SAT或者POB系列设备,这些设备是非常成熟的对于提供电源给断路器线圈和弹簧储能马达,在性能测试和维修时。SAT和POB提供被过滤的DC或者AC电源(50 Hz或60 Hz,真实输出功率)。

断路器线圈的最小触发电压测试可以用以下两种方法实现:

1.手动

一个预选DC电压在DC MAN (SAT) 或者Volt DC(POB)菜单上是可以通过按START (on the SAT) 或TRIG (on the POB)按钮来选择线圈。电压值通过手动增加直到线圈被驱动。

2.自动

选择最小电压Ustart,最大电压Ustop和每个步径电压值ΔU,在仪器上的DC AUT (SAT)或MTV DC (POB)菜单选项(如下Figure1所显示).按下START  (TRIG)按钮. 一个预置的最小DC电压应用在所需线圈上,持续100ms。如果线圈没有被驱动,在900ms的等待时间之后,电压会因为预置步径(值在1V到19V)而自动增加。这个仪器会重复此步径直到线圈被激活或者电大电压Ustop到达(Figure2.)。

support-1.png

注意: 请确保SAT(POB)是被连接可以控制回路,包括辅助接触“a”和“b”是连接状态,正式如下Figure3所示.如果SAT接线是直接连到终端线圈,是没有办法获取结果的,当辅助接触打开并且线圈电流降到零时SAT(POB)会记录最小触发电压。在测试线圈电流时辅助接触必须处于关闭状态。因此,当断路器关闭时最小触发电压测试在开路线圈被执行。并且,执行测试最小触发电压在关闭线圈时要求操作装置是在被充电的。

support-2.png

测试会有三种可能的结果:

1. 线圈被驱动并且最小触发电压和最大线圈电流被记录。

2. 在达到最大预置测试电压并且线圈没有被驱动时,会显示“No activation”,有声音提示和指示灯报警。原因在于线圈回路是分离(辅助接触是打开状态),未有充足的最大预置测试电压或者一个破坏的线圈。

3. 在最小触发电压和最大线圈电流没有被记录时线圈是被驱动的。在断路器操作被执行后,SAT(POB)将会继续“pump”线圈,这种结果显示SAT(POB)没有以一个适当的方式被连接,如Figure3所示,但是直接对线圈。如果电压源没通过使用者被手动停止(通过按下STOP按钮),在达到最大预置测试电压时信息“No activation”将会出现。这种情况下,为了阻值线圈被毁坏的可能,它需要在线圈驱动后SAT(POB)停止电源。